球在做梦不醒

微博@球在做梦不醒
低产,洁癖,不会写,在孵鸽子蛋。
欢迎来玩!

【拉面团】小说五卷memo

大量剧透慎入!!

大量剧透慎入!!

大量剧透慎入!!

第三卷指路:https://jhjmrg.lofter.com/post/1d0f66f0_122e57c5

第四卷指路:https://jhjmrg.lofter.com/post/1d0f66f0_123e1491

 

这一卷的主角是misaki和次郎,也讲了很多林林、马场和蘑菇对于亲情和家族的观念的不同,个人觉得还是挺沉重的。看的时候会再一次思考木崎老师在这部作品里想表达的人情味以及善恶冲突……

 

很喜欢这一卷里林林和misaki的对手戏,能更加明显地感受到了这个男孩是有多么刀子嘴豆腐心ww就算是对misaki这个小学生也是毫不留情直言不讳的。还有马场的老父亲形象更加高大了(x

 

这边依旧是尽量梳理一下主线,细节方面会出于私心侧重林林一些,把有意思的相声和最后一段人生导师林林的部分大致翻了一下,所以这篇巨长无比。

 

 看得比较快,可能会有错误,欢迎提出!

 


和主线相关的人物和组织:拉面团、道化师(小丑)、黑/帮、运输公司、saru。

 

开头始球式的时候像看恐怖小说一样()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参加完祭典,在停车场里的时候,小学生大小的大孩子突然说看到了小丑,说了好几次他妈妈都不信,这时候小一点的孩子突然说要上厕所,妈妈就把大孩子留在车里了,结果男孩自己跑下车,正好碰到小丑,在处理三具尸体,把他们倒挂起来。男孩拿出拍立得想要拍照,被发现了之后就被抓走了。

 

Misaki的小学要有家长开放日,要求写作文,主题是将来的梦想,她很实诚地写了最喜欢次郎酱了想要成为复仇屋,次郎看了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但是义正言辞地驳回了,让她重新编一篇。Misaki说为什么不行啊,这就是我以后想做的事情哇,次郎:「作文っていうのは 、噓を書き連ねるものなのよ」misaki听了服气,就写以后想要成为pro野球选手。然后次郎和misaki聊起八卦,问misaki学校里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子,misaki说那些小学生都太幼稚了。次郎说,难道misaki喜欢年上的type吗?misaki说:是的,恋人的话希望能是善酱,人又好、又帅。次郎惊了(。)

另一边,saru在绯狼的事情之后回到了北九州,那边风声也比较紧,一段时间没活干,超闲,只能天天练投手里剑。他问新田有没有什么人给他杀杀,新田说,我之前给你工作是谁说无聊的?saru:不知道谁说的。谁都行,给我点工作,哦对了那个戴面具的人,可以去杀一下吗?新田:那位很忙的,没时间陪你玩。你歇歇,ね?saru不理他。新田没办法还是安排他去福冈了。【新田真的超宠

 

马场那边,前几天棒球队训练的时候突然要求齐藤投起变化球,就是到手边会降低的那种,钻a里也有的忘了叫啥()然后还突然变成了左打,这边是伏笔相信大家都知道了x。他裸着上半身在房间挥棒,林林在边上叠洗好的前几天训练时候穿的棒球服打底衣。马场说起他从小就想要成为pro野球选手的话题,林林觉得他难得说这种过去的话题,觉得很好奇,就问他那最后为什么会成为杀手啊?马场:“不知道啊。为什么呢……”这样很暧昧地回答了。

 

深夜源桑的拉面吧里,次郎、马场、林林、拷问师、蘑菇和源桑巧合地碰到了,顺势就开起了主线育儿会。次郎说他最近开始不怎么带misaki工作了,觉得不太好。

林林说,次郎少在misaki面前谈工作是明智的,因为小的时候学的东西长大了之后就会很难忘记。被教育如何犯罪的话,对于犯罪的抵制和罪恶感也会消失。(原句「犯罪を教えられて育ったら 、犯罪に対して抵抗も罪悪感もなくなる 」)【是亲身经验了…………

次郎问马场:你怎么养孩子的?

林林惊了,问马场:你有小孩了!?私生子吗?!

马场:没有的。

次郎瞥了眼林林说,这儿不是有个大孩子吗?看来养育成了一个素直的好孩子呢……

林林:不是,他又没养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别说了马场真的是您的老父亲
【↑这段感谢太太提出错误!

蘑菇也发表意见说:给孩子正常的爱的话,就会养育出正常的孩子,不爱孩子或者是扭曲的爱的话,给孩子的压力太大,养出来的孩子也会不太对劲。

拷问师:噢噢,经验谈,很有说服力啊。

蘑菇(没理拷问师):我也觉得次郎桑继续像这样养育misaki的话有点不妙。

次郎觉得林林现在也开始变化了,从原来不听人话不遵守规则随心所欲,变得懂得怎么和人相处,懂得关心人了。这段看原话比较能感受到↓

林は殺し屋を養成する施設で育ったらしい。身をもって体験した彼の言葉は、痛いほど胸に突き刺さった。たしかに、林は人を殺して生きてきた。ラーメンズの一員としてともにプレーするようになっても、最初の頃は人の言うことを聞こうとしなかった。ルールもサインも守らず、自分勝手で、他人を思いやることはなかった。「お前があいつを大事にしてるのはわかるけど、今のままじゃマズいと思う。まともなガキに育ってほしいんなら、犯罪に触れさせないようにしねえとな」ラーメンを啜りながら、林は言った。彼は変わった。傍から見ていると余計にそう思う。今では野球の練習にも積極的に参加するし、最近は仕事を選ぶようになったと源造が愚痴をこぼしていた。環境の変化が、林を変えたのだ。人との付き合いが 、彼に人の心を植え付けた。


育儿会之后摆在次郎面前的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他自己放手,把交给里亲(是一种机构专门托人养育misaki这种小孩的),第二种是他自己洗手不干。但是如果他不干,以前做过的事情还是存在的,作为复仇屋也有可能被人盯上,这样一来misaki也会有危险。而第一种他又不舍得放手。

 

 

经过蘑菇的事情之后,暂时事务所也没接到什么工作,源桑那边也没什么委托,马场和林林两个人休闲养老去公园练习接球。

林林接着接着突然想起来,问马场,次郎之后到底怎么样了。

马场:不知道呀。

林林问: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择?

马场:会放手把misaki交给里亲抚养吧。

林林:也是呢,果然该这样做呢。

然后马场就说:嘛这种最后还是要次郎自己决定,这种家里的事情别人不能插手的。

林林:他们不也是“别人”吗,又没有血缘关系。

马场: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也可以说是家族的啊……

林林:你的意思是住在一起就是家人了?那我和你也是家人?

马场:不然的话呢?

林林耸耸肩:…不知道呢。

然后是林林心理活动:他认为的家人只有妈妈和妹妹这样有血缘关系的。不过,只有一次承认过她们以外的家人——绯狼。(这边接了一小段回忆杀)但当他最后杀了绯狼从设施里出来,才意识到自己除了妈妈和妹妹,是无法和别人成为家人的。只有血脉相连的家人,才会无需理由为了他们做任何事情,就算是犯罪也在所不辞。

林林说,次郎和misaki说到底也只是义理的。而且misaki和原来虐待她的那个义父也是义理的,她没有必要为了那个男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同样次郎也没有理由为了misaki这个义理的女儿金盆洗手。次郎如果在这个时候放手,对两边都好。

马场有点困扰地说:这不是那么容易割舍的啊……他们是家人啊……。

林林皱眉心里想,都说了他们不是家人了啊。有时候真的不能理解马场说的话。

【上面这段对话我看着心里还是有点难受的…林林说出“他们不是家人”那样的话是完全没有恶意的,他并不知道即使不血脉相连也能有和家族一样深的感情,唯一有过一次还是虚假的,所以在那以后就再也无法触碰这种感情。他是发自内心地无法理解马场说的话和次郎究竟在纠结什么…即使他在拉面团的影响下渐渐地在变得温暖,这种东西一旦缺失了就很难弥补回来了……

 

然后这俩人一回事务所就接到活了,有一个妈妈来拜托他们找前几天失踪的女儿,但是那个妈妈说的话有点不合常理,两个人觉得奇怪就去找了蘑菇,蘑菇查到资料说他们的委托人是失踪的女孩的后妈。他们根据蘑菇给的监控摄像头去诱-拐的案发现场附近找线索。

林林到了那边,说:果然这片住宅区看上治安是不错的…无法想象在这样和平的地方是怎么发生诱-拐案的。

马场:犯罪无处不在呢。

林林在心里笑着吐槽:殺し屋が言う言葉じゃないな【哈哈哈哈哈一针见血了

他们在那片住宅区一家一家问过来都没有线索,听到的都是一堆主妇八卦,没办法只能先回了。

 

开头提到的主线人物里的黑帮和运输公司是一伙的,是联手倒卖小孩的组织。然后很巧的是,运输组织的一个头头,他的孙子,就是第一卷里虐猫然后被复仇屋和拷问师砍头的那个,那个头头的女儿因为失去了儿子所以一蹶不振沉迷烟酒,他看不下去就托黑帮去找复仇屋复仇。他们碰面的时候新闻里报道说有三个黑帮组织的人在运输药物的路上被杀了,他们一看发现是敌对组织的,运输公司的头头让他们小心点。

 

马场和林林还在追查被诱-拐的小孩。这段的日常感特别可爱所以翻译下:

由于要调查之前的案子,林比平时早一点起床洗脸,马场已经洗漱完毕了。

林:“……好饿”

马场把哈欠压回去,说:“帮你做拉面?”说着从橱里拿出了杯面。

“不要,我今天想吃米饭。”最近一直在吃拉面,偶尔也想吃点不一样的,“明太子还有剩不是吗?”

但是电饭煲里没饭了。

因为林点的菜要费点功夫,马场摆出像是不耐烦的表情(嫌な顔)答应说:“……拿你没办法。”然后就听见厨房里淘米的声音。

马场在准备饭的时候,电视里的早间新闻报道了一起案件,被害者就是他们的委托人。他们感觉去蘑菇那边,蘑菇:为啥老是接这种麻烦兮兮的委托啊,你们事务所…

キミたちの事務所。

キミたち。

キ ミ た ち。

他们推测杀人的人要么是精神疾病的要么就是杀手,蘑菇查到信息之后一直很暧昧地回答问题,被马场发现了,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他们,蘑菇就把原委说了:他后来查到,那个后妈是个虐待儿童的。之前一开始的时候被小丑杀了倒吊的3个黑帮中有一个是蘑菇的顾客。小丑拿走了那个人的手机,问蘑菇要了一份虐待儿童的人的名单,他就把名单给他了,于是那个后妈就被杀了。林林说蘑菇那么聪明肯定不会没有发现对方是假的。蘑菇说这个社会已经病态了,又是卖药又是虐待儿童,所以,就把名单交出去了,惩罚那些人的同时,也当作是引出杀人魔的诱饵。蘑菇说你们委托人死了是我不好,林林吐槽说你没有一点抱歉的意味在里面好吗。

 

之后详细讲了misaki的过去,虽然第一卷也有提到,这边更加仔细所以更加残忍了……misaki四岁的时候,她的妈妈找了新的男的,那男的一直出去打小钢珠和打麻将,回来就家暴她妈妈,给misaki留下很大的阴影。然后有一天她的妈妈离家出走了,她先是觉得妈妈终于不用再被义父虐待了,然后才意识到是自己进了地狱。那位人渣义父开始嗜酒,让4岁的misaki给他倒酒,洒出来一点点就开始骂她,还打她。有一次misaki被他打得手腕骨折肋骨踢断,去医院的时候被叮嘱说要说是在学校里和同学打架造成的。从那之后那人渣就换了方式虐待,他让misaki拿着1升装的酒倒给他喝,洒出来了之后直接把她压在地上,用烟头烫,misaki吓到失禁还被嘲讽说真脏啊。她很害怕,就躲到衣橱里,那个男人死命拽她脚腕。这时候复仇屋来了,次郎没揍几拳那人渣就死了,这时候他发现了misaki。对警戒他的misaki说他什么都不会做的让她出来,misaki向次郎伸出了手,觉得这个人好温柔,手也很温暖。次郎一边对她说『もう大丈夫、よく頑張ったわね』一边摸她的头。misaki哭着抬头说谢谢复仇屋先生打倒了义父。之后次郎就把她带回家了,一开始misaki非常害怕,基本不敢说话,次郎带她去家庭餐厅吃饭,她点了一份蛋包饭,上来了之后小心翼翼地吃,次郎说没事,没有人会再骂你了,她才开始大口大口地吃,吃完次郎问她还要吃吗,misaki说了一堆主食,次郎想起来以前看过的纪录片,说这种被家暴的儿童经常是有了上顿没下顿的,所以会尽可能多吃一点是一点,他就对misaki说,没关系,明天也能吃的,misaki问他,真的吗?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只点了一个甜点。回去之后次郎帮她洗澡的时候发现身上都是伤痕,觉得这孩子真是太可怜了。然后就一直养着,直到现在。Misaki慢慢开始会对他撒娇了,但是完全没有这个年龄的小孩应该有的天真。比如说这会儿misaki向他提出要求让次郎带她一起去见委托人,但是经过育儿会之后的次郎说什么也不肯带她了,让她好好在家里照顾猫。

 

结果misaki就离家出走了。她到马场的事务所,正好林林在和马场讨论诱-拐案,看到misaki很惊讶,misaki说今天能呆在这吗?

林林:啊?为什么啊?

misaki:离家出走。

林林:开什么玩笑,这边又不是托儿所,次郎要担心的。

misaki瞟了一眼林林,说:我不是来对你说的,我是来找善酱的。善酱,我还有一个要求。

马场(超宠):是什么呀?

misaki:教我杀人。

马场惊慌失措,说不行不行,这种不能教。

misaki:教教我嘛,我也想成为杀手。

林林:你傻吗?这不是你该学的东西。别小看杀手了。

马场认真地说:杀手这种不是“想要成为”的职业哦,不得不成为杀手的人,才会成为杀手的。

林林依旧很强硬,说:而且不管你要做什么,次郎都不会带着你的。

misaki问为什么。林林说:这不是肯定的吗,小孩碍手碍脚的。

马场一听不对劲连忙救场说:不是哦,次郎是因为很在意misaki……

misaki打断马场,怼回林林:我不是小孩!不会碍手碍脚的!

林林从上而下看着她,用鼻子哼了一声说,哪儿不是了,明明自己什么都做不到。

misaki:做得到的!

马场劝架,有被林林怼回去,挑衅地对misaki说:噢噢是吗?那就别来这地方抱怨,有本事自己去做点什么啊?

misaki脸红着从事务所摔门而去,林林吃惊地耸了下肩心想这小孩怎么回事啊。马场叹了口气,说:林酱为什么要说那种话呀。

林林:我说得不对?

马场:对方是小学生啊…很可怜的。

林林:这种什么都不懂的小鬼真是让人火大。不自量力以为自己什么都行,任性地要求次郎带着她一起工作让次郎困扰,还说什么要当杀手这种话,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立场是多么的渺小。

 

摔门出去的misaki走在路上心想,林宪明这个人心眼好坏,嘴巴也坏,超凶,最讨厌他了。自己因为小时候保护不了妈妈所以她被虐待,什么都做不了最后只能被舍弃,现在次郎也开始工作不带她了,怕再一次被舍弃,所以去投奔马场了。这时候马场打电话来了问她在哪里,misaki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觉得果然还是马场最温柔了。然而她对马场说了谎,说回去喂猫了,马场要去送她被拒绝了。

挂了电话之后把带gps的手机也关了,一个人去中洲找蘑菇,要他查次郎在哪和委托人见面。

蘑菇看着她,问:为什么呢?

misaki觉得蘑菇看她的眼神像是看透了她一样,心里有点动摇,就说别问了快查。

蘑菇:但是我想听听理由呢。

misaki:你不查的话我就和那边柜台里的店员说,这个大哥哥要强行带我走。

蘑菇一想到最近福冈这种事情上的风声很紧,就算是他也不敢乱来了,对misaki说:能威胁我呢……这孩子前途不堪设想呢……

misaki:我会给你钱的。

蘑菇:小学生也不给你优惠哦。

接着蘑菇聚聚就拿了手机出来给次郎打了个电话直接问出来了()有一套有一套。

 

次郎去酒吧见委托人是个陷阱,其实就是那个黑帮骗他去的,次郎进去就觉得不太对结果果然掏出了枪要他承认人是他杀的,次郎一开始很余裕,结果对方说你不说可以,小心点你的小孩。次郎就坐不住了,结果这句也是陷阱。他的反应出卖了他之后就没有退路了,手腕还中了一枪,千钧一发的时候酒吧门开了,进来的是那个小丑,飞刀杀了一个酒吧里的杀手,然后开始和黑帮打,次郎趁乱溜走了。

misaki问到了情报之后也去了那家酒吧,蹲在窗口看到里面都是倒吊着的尸体还有一个小丑,然后这个时候小丑转过来,misaki和他对上眼之后吓得出了声,但已经跑不掉了,被小丑绑走了。Misaki醒来发现自己在野营车上,突然想起她刚被次郎捡走那会儿,有一次听到打火机的声音,想到以前身上被烟头烫,吓得不行。次郎看到之后问她怕烟草吗,她不出声,然后次郎就说啊是这样啊…被烫出那样的伤痕,怪不得会怕呢,正好这也是个契机,戒烟吧。然后就把刚拆开的烟扔进垃圾桶,从那以后再也没抽过烟。

 

小丑的背景比较长大概记一笔,他是个多重人格患者,小时候跟着父亲在流动剧团工作,每天训练,有一点点错误就会被打骂,甚至倒吊起来。小丑说要找朋友,之前抓的小孩太吵了一直哭,就让他消失了,misaki心想他不是只要是个人在他面前都会杀的,这种情况只能配合他,就说好啊来做朋友吧。她看到小丑换衣服背上的伤痕,知道他也是被虐待的孩子,就把自己的事情也说了,包括说了被那个人渣义父猥-亵的事情,这事情连次郎都不知道……然后聊着聊着就觉得这个小丑还是很温柔的,觉得第一次碰到和自己那么相近并且完全可以理解自己的人,真的把小丑当朋友了。然后她就说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回家了,小丑立马说:你说要回家?眼神一下变得非常锐利,是要杀人的眼神。misaki赶紧说不是不是我不回家,我只是在你的房车里待厌了,今天正好有放生祭,一起去吧。其实她这时候是在考虑怎么先从这房车里出去趁机溜走。小丑答应了,然后就一起去了。

 

蘑菇那边也在查小丑的资料,他托重松问到了小丑以前设施里的医生,医生也对蘑菇说了小丑的过去。总结下来就是,小丑想要所有的小孩子都过得开开心心,所以虐待儿童的人他都会去杀死。他的父亲以前嗑药还虐待他,所以他要让所有买药的都死。就是非常纯粹的动机……

 

次郎处理完伤回去之后发现misaki留了张纸条说自己离家出走了让次郎别找她,就慌了,去马场的事务所。林林那会儿在看电视剧,听到一阵乱暴的敲门还嫌吵,支马场去开门。次郎进来说明原委之后和马场这边一对口供,马场才知道misaki是骗他说已经回家了。

林林坦诚地说:抱歉,次郎,是我说话太重了。

马场是真的很能理解misaki。次郎觉得就是因为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才不想带着misaki工作的。

马场说:反了吧,正是因为你不带着她,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misaki会认为被排除到同伴意外了。

林林不理解,问为什么。

马场说那孩子平时看多了社会的另一面,和我们这种人交流,所以是无法融入表社会的。次郎为了给misaki创造归处,把她强行带入了这边的里社会,misaki会出现反抗期,是因为她的不安。

次郎很低落地手抱头,马场拍拍他的肩,说:你是她的亲人,振作一点。原句:“親なっちゃけん、しっかりせな。”

 

这个时候的misaki已经好好地和小丑告别了,她答应小丑一定会再联系他的,小丑说真的吗?misaki说真的,然后让小丑把电话写在一张纸上,放在包里。同时,拐卖小孩的黑帮因为前几天死了一个小孩所以需要继续抓人,就去了放生祭,抓了俩之后有个脑子有病的人觉得小孩不够,得再抓点,然后就看到了落单的misaki……然后他们组因为在酒吧昨天被小丑袭击过,杀手也死了,所以雇了新的杀手,新杀手是saru!

 

misaki被黑帮抓到仓库,第一件事是开始打量周围的情况,因为她觉得复仇屋的女儿和别的只会哭的小孩不一样。解下橡皮筋从铁窗里弹出去,万一自己出了什么意外能让来救她的人发现。她偷听组员打电话确认自己的情况,然后再和要抓她上运输车的人拖时间。最后拖成功了。

 

这个时候马场他们终于联系上了蘑菇,把事情前后说明了之后蘑菇说昨天misaki去找他的时候他顺手在misaki口袋里放了个追踪器。一查发现追踪器位置停了,次郎赶紧开着马场的车带着两个人去那个位置,结果只看到一个书包。然后依旧靠着蘑菇强大的远程支持去追人,马场和林林坐后排。次郎:抓紧了,要飙车了。一个急转弯,后排的两个人一边倒,马场赶紧拿日本刀支着地面。快到仓库的时候正好看到运输车出来,次郎跟他们说:要撞了噢。林林赶紧咬紧牙浑身用力准备好冲击,结果卡车发出尖锐的刹车声停了。

马场:我还以为我要死了……。

林林点头:是缩短寿命了。

saru从副驾驶上下来,和马场打招呼,本来因为新田给他安排的工作不是要和马场对决而闹脾气,这下突然就超开心了。但是马场很嫌弃地げっ了一声。

这时候林林也发话了:怎么又是你,老是来我们这边搅浑水,ストーカーがよ。

saru听到预料外的话楞了一下,皱眉说:你说什么??

马场手握日本到,挡在林林前面对saru说:你为什么在这儿啊。

saru说我被他们这帮人雇了,居然又碰上你们了。

黑帮的卡车司机:喂!你聊什么天呢赶紧杀了他们!

saru:现在就要杀了,别瞎命令我!

马场握着刀低声对林林说:这家伙交给我,你和次郎赶紧去找misaki。

林林:别被杀了。

他拿出小刀抵着司机的脖子问他小孩都在哪,司机赶紧叫saru要他帮忙,saru:我现在先不杀你那边的。

黑帮:哈??你搞什么我要被杀了啊!

saru(和马场在打):哦,那你死吧。【哈哈哈哈这孩子怎么那么可爱

林林和次郎逼着司机交出了钥匙,但是卡车车厢里并没有misaki,林林倒是一眼认出了之前那个委托人的女儿。然后他们回仓库找了一圈也没找到misaki,这个时候次郎已经暴走了,快要杀了司机了,林林赶紧换上去继续问,问出来带她走的那个人是之前他和马场调查公寓的时候,从家庭主妇嘴里听到过的名字。

 

misaki被抓走,先是被摁在冷水里拷问,抓住机会逃出去之后又被抓到,那个黑帮抓着她,她又想到4岁的时候的事情,快要哭出来了但是强行忍住,使劲咬他的手。她是复仇屋的女儿,不能说出任何情报给次郎添麻烦。黑帮觉得这小孩很棘手,就开始殴打misaki,直到被打出鼻血。

她说:你觉得我会害怕被殴打这种事情吗?

黑帮:为什么?

misaki:因为人生经验丰富,我从四岁就开始被虐待了。

黑帮脸色巨变,说我要杀了你这可恶的孩子。

这时候林林和次郎到了,冲进房间看到misaki的样子的次郎突然愤怒暴走,暴揍了那个男的,直接活活打死了。林林站在旁边直接惊呆了,从来没看过这样有威压感的次郎,之前受伤的手伤口还裂开了。林林慌张地上前说:喂……这样的话……对伤口不好的。

次郎调整了一下呼吸,冲上去抱住misaki,说真的对不起,让你受惊吓了。

Misaki也抱住次郎,说:没关系,没关系的哦,完全……不害怕呢……一边这样说一边颤抖着哭了。

林林心想,这是经受了多大的恐惧啊,从来没见misaki这样过,一定很辛苦吧。但是misaki很厉害,的确为了次郎成为了立派的复仇屋的女儿了。

次郎抱着misaki也哭了,林林站在旁边看着这两个人,忽然想到:这就是家人啊……

 

回去的车上,misaki在后排累得睡着了,林林问次郎:手腕没事吧?

次郎苦笑:没事,和那孩子受的苦比这都不是事儿……

他开着车,单手握着方向盘,慢慢开口说:我决定了。我要把那孩子送到里亲那边。语气非常坚定,是已经下定决心了。

林林:这样啊。残念。

林林心想,看到misaki这样的ボロボロ的样子,是不可能再放心把她留在身边了吧,就算再成熟,说到底也只是个小学生,不想让misaki再经受这样的事情也是当然的,如果自己站在次郎的立场上,也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林林说:你不是挺清楚地吗,育儿之道。

次郎没发声。

林林看了一眼后排的misaki,继续说:这小家伙好好努力了呢……很出色了。不愧是你的女儿。(「よく頑張ったよ、こいつ。立派だった」)

次郎说,谢谢。说起来,马场没问题吗?

林林看着窗外,说,嘛,那家伙的话没问题的吧。

 

马场让齐藤投的变化求和练习的左打用在saru这儿了!saru进步了会投变化手里剑(??)了,马场也进步了两边都能打了,所以把saru投出来的变化球打回去了。在那之前马场说他担心车里的小孩,问saru能不能让他先叫个救护车,saru说:随便你,然后他就打电话给重松了,重松说10分钟到。马场挂了电话跟saru说只有10分钟了,saru说行吧那就赶紧让我解决你!过了一招之后,马场看了眼手表,说あらら。saru:怎么了?马场:已经一分钟过去了。saru:烦死了你。马场把那个变化球打回去之后就听到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了,马场说这句我赢了呢,saru说你给我记住了!下次是我赢!【超坏哈哈哈哈

接下来一段林林的鸡汤不知道为什么被lof疯狂屏蔽,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就链接吧

 https://www.jianshu.com/p/fc64e4f84a34

 

本篇完。

 

 

又是野球时间,misaki加入了少年野球队,立志要当游击手。

林林:你说啥——??你在小看游击手吗。

Misaki:没小看!

林林:你当游击手無理無理。

Misaki:总有一天当上正选队员抢走你位置。

林林用鼻子哼了一声冷笑: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让给你的。

源桑:头疼了,以后还得考虑这个问题……不过很期待啊……我得活到那个时候才行。

 

 

真的完了。

 

 

接下来是我自己的主观碎碎念()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这卷的沉重感不比第三卷轻,misaki这孩子正如她自己所说人生经验真的太丰富了,还是不太好的经历,但是庆幸的是她遇到了次郎遇到了一群宠她的人。次郎和其他所有人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但这小孩已经是回不去正常的表世界了,所以结局这样,有喜有悲吧……然后说到小丑,我memo得比较简略没找到地方写这一点,他的另一个本来的人格心智还是小学生,这个杀人狂人格就是当初被他爸虐待之后产生的,逐渐侵占了原本的那个人格。他可以说是纯粹的,什么不对就想要消灭什么,又在受虐这一件事上和misaki产生了共鸣,所以直到最后都没有伤害过她,还有一点特别在意的是,一开始拐走misaki的时候,听到她要回去找爸爸,小丑是有杀意的,但是最后misaki叫他来救人的时候,次郎赶过去以后小丑已经不在了,并没有交代下落。我觉得在木崎老师的前几卷里,真正的“坏人”都不会有好的下场,但是坏人的定义又是什么,看到小丑这卷又会重新开始思考……重松作为警-官,知道小丑但却放任不管,蘑菇也一样,利用小丑杀掉那些虐待孩子的家长,所以总有种感觉,他们其实本质上也有相近的地方吧……包括我们的老朋友(?)saru,他简直就是可爱的化身了。最后想嘈一句,马场和林林两个人在对待misaki的问题上,简直就是慈父严母,马场的老父亲感日渐严重了()不过林林心直口快的地方真的很戳我了,他是真的在意misaki,才会对她说出那么多从他自己的经历中总结出的道理,最后吵架也说明两个人关系更好了www

评论 ( 10 )
热度 ( 3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在做梦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