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在做梦不醒

微博@球在做梦不醒
低产,洁癖,不会写,在孵鸽子蛋。
欢迎来玩!

【拉面团】小说三卷memo

大量剧透,慎入。

大量剧透,慎入。

大量剧透,慎入。

大量剧透,慎入。

大量剧透,慎入。

 

说了五遍了,我要开始表演了。

 

小说四卷memo指路

https://jhjmrg.lofter.com/post/1d0f66f0_123e1491


 

第三卷主要是讲林林的过去的,主要是把前两卷里的零碎内容补齐。微博一边看一边码的评论字数限制太麻烦了(主要是老母亲看这一卷的时候心情十分激动)冷静下来在这边给自己memo一下剧情。大部分是林林。

 

 

 

这一卷一开始林林以500円的价格处理了一个被强-奸的女孩子父亲的委托,想起了妹妹,对委托人说这种人渣的命只值500。处理完回马场事务所,一进门马场对他说お帰り。林林没理,马场就问ただいま呢?学校老师没教过要说嘛?林林吐槽说完全没有呢,你好烦,是我老妈么? 之后看了会儿和本卷主线相关的新闻,马场要去batting center,站在玄关说行ってきます,林林还是无视这句,说,厕纸没了回来的时候带点。马场问,いってらっしゃい呢?

马场出门期间,小百合去了事务所,对就是马场的那个前女友,然后林林让她等等,他打电话叫马场回来。另一边batting center马场碰到去投球的saru,就和他比试起来根本没注意林林的电话。林林打了几个打不通就电话留言了。过了一段时间马场还是没回音,林林又打了几个电话,留言的时候又说了一次带点厕纸回来。小百合听到了就问林林“你是善治的恋人吗?” 林林:“没这回事!”小百合笑笑说她开玩笑的,然后开始揭马场老底说他以前是个花花公子,林林很感兴趣还想听的时候马场回来了。没带厕纸。林林怒了说你怎么那么没用,我都说几次让你买厕纸了你还不买!马场标志性装装傻。

恭喜我们的小男孩这一卷里成年了!!是天太热不想工作、天天窝在事务所空调间里喝啤酒看电视过神仙生活、被马场强行拖出去工作还要在助手席上撅嘴的成年小男孩!!

实际上工作是要去干掉华九会剩下的干部,按照拜托小百合拿来的名单去一个个干掉,削弱没了王龙芳的华九会。林林听马场的说明之后,想了想华九会的事情的确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自己身上,也就不抱怨了说了句我知道了就开始看文件了。

到了目标门口,马场给了林林一个纸袋,里面是一件女士白衬衫,一条紧身半裙和一件紺色外套,是保守系ol装,让林林在狭窄的车里换。(马场你个大混蛋x)扮演律师和他的秘书,上门砍人(。)林林一进门就开始营业模式,自我介绍说您好我是秘书小林宪子(こばやしのりこ)。他们进去连武器都没带,蘑菇事先查好了那个小头头的办公会里面有日本刀,于是他们就什么都没带进去了。经过半年的磨合两个人已经特别有默契了!速速屠完了事务所。

另一边saru接到一个中国的裏組織的委托也要干掉华九会残党,目标是一样的,只不过saru先去了马场和林林要去的另一个目标那里。当他赶到事务所的时候发现已经被屠了,一看日本刀,就知道估计就是马场了。然后马场和林林赶到saru刚刚干掉的目标的地方,那边已经有警察去了,正好看到重松,三个人来了一段即兴相声。重松问马场和林林来案发现场干什么,为啥穿着这种衣服,马场:“刚刚稍微杀了几个人嘿嘿”。重松:“亏你在我面前还敢堂堂正正说出这种话”。然后重松说死的是个韩国人,马场说出他的名字,重松说哦怎么了熟人吗?林林:“这不是我们要去干掉的那个吗!”重松:“所以说别在我面前堂堂正正说这种话啊”www

从这边之后就开始讲过去的事情虐林林了。小说里是回忆和现实穿插着说的我这边一口气整理完吧。

 

 

林林其实9岁那个时候就已经很清楚家里的情况了,父亲赌博欠了一屁股债跑了,母亲身体不好还一直坚持照顾着他和妹妹,他知道每天都会有人上门来要他妈妈把他们两个卖了,但是他们的麻麻坚决不肯再三回绝。林林知道他们的妈妈很爱他们,心里想者这样就足够了,没有什么(比妈妈对他们的爱)更重要的了。他一心想要帮助妈妈,就这样自己离开家,跟妈妈撒谎是去工作了。买他的人把他带到一个工厂。跟他说你算是运气好的,这是个少年兵器训练基地,前几天有个被当做武器训练的小孩上吊死了,正好林林去补位,如果没有那个小孩的话,他要不就是被割-器-官卖要不就是被卖给恋-童-癖-的有钱人当玩具。他到了那个地狱之后最开始被教导的就是“他人を一切信用するな 。信じられるのは自分だけだ 。それが 、この施設での─ ─いや 、これからの人生の教訓となるだろう”就是不管在这个设施里还是以后到了社会上,除了自己以外谁都不要相信。

 

教官说他们这边都是两人一组行动,连坐制度,成绩也是按照两个人的个人成绩和平均成绩排的。他被带去房间(监狱)的路上看到所有的孩子都是像活死人一样眼睛里没有生意的,他心里想自己会不会不久之后也变成这样。但是他那个叫绯狼的室友是个非常阳光的人,感觉根本就不像是在这个设施里经过同样训练的样子,对他非常好,林林这个小孩本来也是健气的小孩,两个人非常合拍。绯狼说之前的室友吊在铁窗栏杆上自杀了,所以林林来真是太好了。林林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绯狼那么开朗地活跃气氛,林林也就好受很多。

 

他们的训练内容是上午坐在教室里上5个小时的课,语言啊常识啊各种各样杀手需要的知识之类,下午体能训练。小男孩的骨气真的硬,跑了2个小时跑不动了,被教官抽鞭子,他在心里“好痛啊你个混蛋干什么”这样一边想一边斜睨教官,教官问他怎么了有什么意见吗,小男孩咬紧牙齿握拳继续瞪他,教官说这样的话你的搭档也有连带责任要受惩罚,林林这才忍了下来。绯狼说他背林林跑就好,这样就不会被罚了。第一天训练完,晚上熄灯躺在床上的时候林林就很想回家,但是马上又否定自己的想法了,告诉自己这是自己决定的不能示弱,五年的训练很快的到时候出去了就能见面了,但是同时又很想妈妈,觉得孤独、痛苦、想要逃走,马上又告诉自己没关系的很快就会过去的,情感非常矛盾。

 

林林在工厂里被训练了四年之后,虽然一直被灌输知识而且各种成绩都一直是训练生里的top,但从心底里还是觉得杀人是不对的、是犯法的。他觉得就算是被这样教育了之后这个观念还是不会被扭转……然后林林居然在那个时候开始就日语本当上手了!绯狼是擅长英语,排名一直都是他第一绯狼第二,绯狼说到时候出去了也一起搭档工作吧,我们两个的话一定能赚很多钱(这句话很危险了。 林林这才意识到他五年间一直在想怎么离开这个地方根本没想过以后。

 

然后就是5年间最后的一场实战考试了。考试的内容是,把五年来一直搭档行动的两个人关在铁笼里,给他们各种武器,让他们互相残杀,赢了的人才能出去。(看到这边的时候真的一口老血,为什么对小男孩那么狠……

 

真的心疼这个小孩,惺惺相惜了五年的相棒,到头来什么狗屁的友情全是装出来的。林林听到这个指令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还是要一起逃出去,结果他太相信绯狼,被绯狼从背后砍了一刀。他不敢相信,但是已经被绯狼压在地上,刀都快刺下去了。绯狼说林林真的可怜,什么都不知道,五年前之所以林林会当上他的搭档是因为原来的那个被他掐死吊在铁窗上了,他无意间听说最后的考试是自相残杀,所以不如早点把搭档干掉悠闲过这五年,结果没想到干掉了一个还有补位的,所以他就装作和林林是搭档的样子,骗了他五年。所以说五年前刚进养成所的时候教官说的不要相信任何人,能相信的只有自己这句话是真的,9岁的林林也是不会想到为什么明明告诉了他们这个道理还要塞给他们一个搭档。

 

这边先切回了20岁的林林,被马场摇醒问他是不是做了噩梦,林林看了看周围是事务所,就坐起来说他去洗个澡。洗澡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他这样在马场身边住了已经有半年了却连马场到底是个什么人都不清楚,他们都是杀手,他还那么没防备,说不定哪一天又被背叛了。洗完澡出去的时候马场又去工作了,留了张纸条说会晚回来,林林想这是个好机会,与其事情发生到自己再一次被背叛不如他先离开,然后就在纸条后面留了一句“お世話になった”,收拾了所有东西离开了。

 

14岁的林林当时被绯狼压在地上,抄起手边的刀划瞎了绯狼的左眼,然后趁着绯狼吃痛的时候把刀插进了他的左胸,然后林林就被放出去了。然后这一段的描写,就……放原文感受一下吧……心绞痛() ようやく 、実感する。 ─ ─この手で 、人を殺したのだ 。緋狼は 、俺を裏切った 。殺らなければ 、俺が殺されていた 。そう自分に言い聞かせた 。それでも 、割り切れなかった 。殺していいはずがなかった。理由がどうあれ 、奪っていい命などないというのに 。 『あ 、ああ 、あああぁ 、っ ─ ─ 』林はその場にくずおれ 、嗚咽をもらした 。頭を抱え 、爪を立てて搔きむしる。茶色の髪の毛が 、血に染まっていく 。自分の中で 、なにかが変わった 。自分が自分でなくなったような気がした 。別の生き物に成りかわってしまったかのような 、戸惑いと恐怖。苦痛 。悲哀 。狼狽 。虚無 。罪悪感 ─ ─洪水のように 、いろんな感情が流れ込んでくる 。息が苦しい 。心臓が破裂してしまいそうだ 。その場にいた他の少年たちも、林と同じように泣いていた 。喚いていた 。嘆いていた 。友の死を 、悼んでいた 。絶対に泣くなと 、教官が言っていた 。涙は心を弱くする 、と 。あの男に刷り込まれた言葉が、こんなときまで頭を過った 。けれど 、涙は止まらなかった 。知るかよ 。くそったれ 。林はいっそう大きな声で 、泣いた 。

 

 

 

林林的过去就是这样,后来改了名字到了日本(顺带一提本来的名字叫猫梅wwww)。另一边绯狼其实也没死,林林当时下手还是犹豫了,绯狼留了一口气,也改了名,当了杀手,还阴差阳错被华九会雇了,来找林林复仇。

 

绯狼那边问蘑菇调查了林林的情报,蘑菇觉得不太对,和马场提起了这件事,两个人达成共识不管是华九会还是别的组织的只要打探林林了就不能放着不管(是团宠林!)然后蘑菇的蜘蛛gps被发现了,就说嘛算了那就先别管了,林くん的话一定没关系的,还说马场保护过头了。马场说那孩子最近有点奇怪啊,感觉一直在想什么事情。说的是あの子!!!是老父亲的语气。www

 

还有个事情就是,马场的事务所本来没洗澡的地方的,林林刚住过去的时候百般嫌弃说这要怎么住人,趁着装修的时候自己出钱搞了个浴室。然后因为林林很爱干净,马场的生活习惯也改了很多,没有那么邋遢。但这些都是马场的回忆杀,工作完回去发现林林已经离开了……瞬间一口大刀。

 

林林离开了事务所好几天,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去处,想要去网吧里先住一晚上结果被蘑菇逮个正着(是缘分——),蘑菇说找林林有工作,就强行把他截下来了,两个人聊了挺多,蘑菇问林林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和马场吵架了吗(这个问法哈哈哈哈)林林一开始不肯讲,后来还是把所有事情告诉蘑菇了。蘑菇说,什么呀就因为这原因吗,我们这种裏社会的人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而且真的要死也不会是什么好死法,所以在死之前过得让自己舒畅一点,多吃点好吃的东西,多做些想做的事情不好吗?蘑菇老师还说,人为了金钱以外的事情行动的情况,还挺多的不是吗,比如说你之前只收了500日元就去杀了一个强-奸-犯。

 

期间马场打电话问蘑菇有没有看见林酱,蘑菇刚要回答就被林林shhhhh禁止了。马场急着找林林因为报纸上连续刊登“林宪明”被杀事件,都是同名同姓在福冈地区的叫这个名字的人。蘑菇调查了一下监控摄像头,林林看到就震惊了,说为什么他还活着,反正他是冲着自己来的,就拜托蘑菇调查了一下福冈剩下的叫“林宪明”的人,通过信用卡使用记录把范围缩小到一个人,林林赶紧就去了。

 

去了之后果然是绯狼,坐在别人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电视(…………),同名同姓的林宪明已经被杀了。绯狼看到林林,开始叙旧,林林说你为什么要把那么多无辜的人卷进来,绯狼说不是教过的吗,为了达到目的可以可以不惜一切手段的。他邀请林林离开这个地方,两个人重新组搭档,根本就不怕没有钱了。林林自己说:“この街を離れたくない 。ここが気に入ってるんだ。”现在的林林不像是以前为了妈妈和妹妹被押在华九会没法离开,而是从内心发现不想离开这个地方了。他作为杀手已经有了“無駄な情”了。他说「……最近、やっと、楽しいって思えるようになってきたん」。他要是不在了的话,棒球队没法一起去比赛,あいつ会难过的(这边,只能是马场了吧www  手放したくない、と思った。いまの生活を。(老母亲式暴哭

 

林林说他不想再杀一次绯狼,因为会想到那时候的事情,然后绯狼就暴走了,林林拿出自己的特意武器对着窗户来了一枪,绯狼说你瞄准哪儿呢,林林趁这个机会从窗口跑了,跳出去的时候被碎玻璃划破了脚,跑到桥底下躲着的时候打开手机发现一堆马场的未接来电。林林:到最后还是要拜托这家伙啊……马场接到林林的求助电话,第一句话就是林酱你去哪儿了呀快回来。(我爆哭)林林吧情况大概讲了一下,马场问你受伤了啊严重吗?林林一边说着。没什么大事,一边用命令的语气说了两遍你快点过来。

 

马场过来的时候果然被绯狼埋伏了,中了一枪,林林跑去喊马场被华九会的人打昏,两个人被运到华九会总部去了。但是马场也不傻,他接到求助电话的时候正好和蘑菇在源桑那边吃面,他就拜托蘑菇和源桑半小时后没联系就去救他们,带走了蘑菇的黑科技 gps蜘蛛和放在耳朵里的微型hands free对讲机。

 

林林醒过来之前脑海里还放了走马灯,睁眼之后发现自己被关在华九会总部的铁笼子里,马场像一具尸体一样躺在笼子的角落里,他很着急去摇马场,结果马场被摇醒了还怪他()他们伤口都被包扎好了,房间里没有人。林林受不了长时间的沉默就问马场有什么要问的吗,马场说没啥,你要想让我问那我就问吧。然后林林就坦白把自己的事情说出来了,说完问马场你不生气吗?马场说他可以理解,他以前也被爱人背叛过,然后就讲了他和小百合是在风俗街上认识他对小百合一目钟情,连父母都见过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结果小百合其实是想去杀他的。林林听完说,谁让你去那种地方的。然后两个人开始讨论要怎么逃出去,马场这边看上去和林林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其实到了最后一章才说,这边是在和对讲机那边的源桑传递信息(真的绝了这段!!!!)

 

这个时候绯狼进来了,说调查了林林的手机,问马场是林林的什么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条通话记录,林林这才想起来是前段时间小百合来的那次让他买厕纸的时候打的,但嘴上还是说“开什么玩笑谁要和这种人关系好了?”绯狼再问了一次真的关系不好吗?林林说完全不好。然后绯狼就扔进来了和那个时候一样的各种武器,让林林和马场自相残杀。林林犹豫不决下不了手的时候,马场捡起来了一根棒球棒,林林还想到第二卷开头马场教育他棒球棒不是用来打人的(看到这边我笑了,这把稳了),林林从怀里掏出得意武器对着绯狼开枪,被华九会的人打掉,绯狼说你这种小把戏不要骗我了,林林没有办法只能捡起刀,但是还是下不了手。绯狼说下不了手我来,就拿起了一把弓,说这是涂了毒的箭,我要让你的朋友在你面前痛苦地死去,林林抓着铁笼朝他喊叫说,你不是冲着我来的吗那就瞄准我啊!马场说没关系的,然后开始做球队的sign,这个正好是在上半册里训练的时候他们教林林的,他马上就会意了,马场让他相信他,然后全力跑起来。

 

之后就开始反击了,马场把射过来的箭用球棒打回去干掉了华九会的人,林林捡起得意武器朝绯狼开枪结果被华九会的進來挡了子弹(这边原因说起来还挺长的懒得写了…)门被关上天花板上开始防毒瓦斯,但是同时源桑和蘑菇到了。马场突然抓住林林的手把他拉过去,林林吓了一跳抬头看马场,发现他不知道嘴里在讲什么,这个时候门炸了,外面正好是花火大会开始的时候,声音重叠起来了,源桑的机关枪救援到了www(这段看起来真的特别刺激特别畅快

 

然后他们就从房间里出去了,分别去解决外面华九会的人,这时候saru也到了,他之前和绯狼交过手结果贼惨还被说是素人,所以他也查到了绯狼的资料,过来和拉面团抢人头(saru这边之后再补吧他太可爱了哈哈哈)。

 

林林说他去干掉绯狼,马场抓住他说真的要干掉嘛?不是以前的朋友吗?问要不要他去。林林说要干掉的,因为绯狼已经知道他的圈子了,再加上马场已经受到牵连了,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所以他这次要亲手干掉绯狼。马场说知道了,然后就留下来拖着saru。林林顺着血迹找到了绯狼,说他自己已经和那时候不一样了,所以能杀掉他。这时候又想起教官的话,林林小声说你这混蛋教官真烦,然后对绯狼说,“じゃあな、フェイ”就把刀刺进他的心脏了。绯狼叫了林林以前的名字,说从以前开始就很羡慕他,有温柔的母亲,有家,才能又好。林林在内心说,是这样,但现在都不在了。绯狼说,现在你也有朋友,你比我拥有的东西一直都多,到最后为止我还是羡慕你。然后就闭眼了。

 

林林看他不动了,先摸了摸颈动脉,这次是真的死了,然后他把绯狼的眼睛合上,发现闭着眼睛的绯狼和六年前比完全没有变化。他这次自己杀了绯狼,但是不可思议的是没有流眼泪也没有六年前那种虚无感,反而安心了,终于从这个人的诅咒里解放了,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这时候马场的声音响起来,让林林去看烟花。在回去的车上一下子就感觉放心,昏迷了。

 

林林在马场事务所里醒来睁眼看到房间乱糟糟,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想着第二天要怎么打扫,还有马场换下来不洗的衣服也得洗了。马场就像开头一样,叫了他一声“リンちゃん”,然后笑着对他说了“お帰り”。林林像受到惊吓一样看着马场,马场又说了一遍“お帰り”,林林觉得终于有了那种回家的实感,他的确是回到这个地方了。于是就说了“ただいま”。但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流出来了,没法好好说出来。

 

第三卷本篇结束。

 

之后的番外(?)林林在次郎那边剪了头发!对!剪短了!short bob,短发波波头那种?次郎舍不得下手,再三问真的要见吗,林林反而比较不耐烦说我让你剪你就剪,次郎说,但是头发是女孩子的生命啊!林林说“头发什么的,反正马上就会长长的。……等下我是男的!”(讲相声讲相声剪完林林超开心,次郎问他怎么了,失恋了吗,林林吐槽说没这种事好吗!不留长发不也挺好吗。然后他自己在心里承认,穿女装留长发是因为想要有妹妹在身边的错觉。但现在已经没事了,然后说要女装也要放弃了。(看到这里老母亲又留下了热泪。

 

他们之后棒球队又约了一次花火大会,但林林还是穿了女士浴衣,蘑菇问他你不是放弃女装了吗,林林说:“没办法,男式浴衣太单调了。”他,剪了头发穿了男装,三天之后就忍不住又穿回裙子了,头发也接回原来一样长了。他发现他还是比较喜欢女装。(老母亲刚刚的热泪都没干你就穿回去了x

 

马场说,没事,林酱穿什么都合适。(是是是!)林林说:“是吧。”然后心里想,哪儿来那么多限制,按照自己喜欢的来不就挺好。

 

到这边就全部结束了w

 

最后还来了段群口相声。

“大和呢?”

“工作去了。”

“牛郎?”

“没,偷钱包。先一步去会场工作了。”

“这时候工作??!”

 

真的完了。

 

没想到memo了那么多而且saru的部分几乎一点都没说到。木崎老师一直在推上说这其实是一部很有人情味的作品,看完这一本的确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六年后真正亲手杀掉绯狼的时候,是他蜕变的时候吧……绯狼在6年后第一次和林林碰头的时候对他说变回原来的自己,其实我想想林林本身也不是绯狼想象中的那种孩子吧。他的背叛让林林在噩梦里待了六年,现在终于走出来了。不如说现在的林林更像是9岁时那个本来的他,被温柔的人包围着,安心地当着团宠和事务所居家必备打扫人员,穿喜欢穿的衣服,吃好吃的拉面,一点点融入野球队。他现在也找到能让他说出ただいま的地方了啊。

 

然后我一定要说一句蘑菇这个队友实在是太神了!!又是黑科技又是情报又是救人时候的辅助,几乎每一卷都能上表纸。关键时候能把离家出走的林林捡回来点拨他,还能帮着林林躲马场www这周开始看第四卷蘑菇专场,很期待了。

 

Saru之后可能会在这边补一两句,这孩子也是傻得可爱x 和新田也很甜。

 

木崎老师想表达的中心思想,可能是喜欢打棒球的没有坏人吧。后面还没看,不知道会不会打脸x

 

女式浴衣配高马尾的小男孩是世界的宝藏。再发一遍嘿嘿。

评论 ( 50 )
热度 ( 18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在做梦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